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布達佩斯] 0126 漁夫堡+聖馬提亞斯+布達皇宮+sir lancelot



希望這一系列文不會淪為流水帳 ˊ_ˋ
目標 : 除了資訊很詳盡之外還能有點心情被記錄下來


這天的行程是中午12:15從莫斯科(VKO)起飛,11:50到布達佩斯機場,吃個午餐check in 後,聖馬提亞斯教堂-->漁夫堡-->布達皇宮,晚餐吃中世紀餐廳 sir Lancelot 


當日記帳 : 
從1/26下午開始到1/28下午三點多
在布達佩斯的花費(含住宿,不含到維也納的交通)共約2800元台幣,所以總共領了兩萬 HUF 
HUF 大約除以7會等於台幣

1320 HUF   兩日交通票
550 HUF    明信片
4960 HUF  兩晚住宿 @ N'joy hostel(大推!)
1120 HUF  第一天午餐麥當勞
209 HUF    貴腐酒 (五個人分)
4174 HUF  晚餐 @ sir Lancelot 主餐加一杯咖啡
100 HUF   薑汁汽水 (好喝!!)
1500 HUF 圍巾 (匈牙利羅馬尼亞和土耳其都到處在賣)

----------------------------------------------------------------------------------------------


這天我們的飛機是12:15 Wizz Air約11點到布達佩斯
出發前就為行李大傷腦筋
因為雖然之後行程的Pegasus 和 Bulgaria Air 都可以每人託運一件+上機一件
但是就卡在廉航 Wizz Air 只能每人上機一小件(42*32*25)非常摳,再多就要加錢
而且因為2014年初俄國爆炸案頻傳
所有在莫斯科機場起飛的班機乘客不可以帶任何液體上飛機 (好像最大的機場DME除外)
大家只好把所有的瓶瓶罐罐集中起來裝進熊貓眼的行李箱裡拖運
加收的錢再一起攤

莫斯科的機場快捷 : 莫斯科市區到機場

非常方便,也不會太貴,2014年的價格是340盧布 (台幣310元)
從莫斯科各大火車站出發,約半小時一班,35-45分鐘就會直達機場
Domodedovo (DME) --- Paveletsky 火車站
Sheremetyevo (SVO) --- Belorussky 火車站
Vnukovo  (VKO) --- Kievsky 火車站 
各個火車站都跟地鐵站相連,指示也都蠻清楚



很新很舒適
大約像高鐵那樣




















俄國人辦事效率真的很差,出錯率又高,而且通常不會承認自己出錯,又不會說英文
Wizz air 的 check-in 地勤一直堅持台灣屬於中國所以飛去布達佩斯要簽證
我說不用,他也不相信我,堅持要找誰誰誰問,偏偏那個誰誰誰又不在位子上
我把英文版免簽公報拿給他看,她說她不會英文
又拿出保加利亞文的免簽公報,希望她看得懂但她還是看不懂
免簽公報載點(歐盟國家語言都有),建議至少印英文的,以及若要去冷門國家也最好印該國語言版,印最下面那個載點的就好,第一頁左下角有說台灣不需要簽證

等了好久有一個長官拿了一本很厚的手冊給那位地勤叫她好好看,台灣去歐洲不需要簽證

她才繼續幫我們處理
雖然很慢但是很順利地過六關斬六將
到了最後登機門要刷機票條碼時
我的電子機票刷下去竟然查無此人
其他人都陸陸續續上接駁巴士要登機了只有我還在門內
那時候一直在想,我那麼多後來的機票都付完錢了,而且我是布達配斯的導遊阿Q,要是真的出不去後面行程很可能通通完蛋

經過緊張無比快要哭出來的半小時之後俄國人終於重新把我的資料輸入了

派了一個小巴來載我過去登機,這時都已經Delay 15分鐘了
等我到了飛機附近才發現之前接駁巴士裡的人焦躁的被關在巴士裡,沒有人能上飛機
這究竟是什麼處理方式 = = 
聽說從俄國起飛的飛機至少一半會delay 



終於到布達佩斯了!!!





















在行李轉盤旁幸運地發現一個ATM
就開始我們的行程了 !!

匈牙利弗林 Forint的幣值好小
大約除以7才等於台幣
這張兩萬塊約等於台幣 2800

布達佩斯機場很棒

一出來就直接是旅客服務中心和交通票售票處
我們是剛好五個人一起行動所以就買兩張五人的一日票,非常便宜
(group ticket one-day pass )
布達佩斯交通票網站



從布達佩斯機場到市區蠻簡單的
出機場大門就有200號公車機場接駁
連接藍線地鐵的最後一站和機場
車上也都有英文廣播


布達佩斯地鐵圖也好簡單

超少線的
機場200號巴士會到藍線最下面那站









匈牙利地鐵的手扶梯是我這輩子坐過最快的好恐怖
而且風好大好冷
沒有莫斯科的深
但也蠻深的了












身為窮學生
第一站當然是去麥當勞果腹
幸運的是hostel附近就有一家麥當勞

幾乎每個國家的麥當勞menu都有些不一樣

所以我至少會去吃一次看看有沒有特別的菜單
這次在布達佩斯吃到豬肋排堡!

其實因為布達佩斯物價很便宜

麥當勞算是比較貴的餐廳了




麥當勞裡的飲料竟然喝到爽!!
物價真是太便宜了!!!

















吃飽喝足之後就去check in 
reception 女孩叫 Kinga ,是個好帥的匈牙利名字
N'joy hostel 的氣氛很好,舒適又溫馨,強力推薦大家可以再去!


放好行李再梳洗一下已經快3點了
布達佩斯的第一站先去布達區,在多瑙河的左岸,是個小山丘

山坡上野花多有著名景點布達皇宮,漁夫堡和聖馬提亞斯教堂
基本上不用怕迷路,努力往上走就會看到了

我在這個網站上下載到了非常好的布達佩斯地圖和伊斯坦堡地圖

再用pdf程式做好許多註記後放在手機裡
我不喜歡拿著大地圖翻,看起來就是個超級大肥羊而且不方便
放在手機裡還可以假裝在滑滑滑
所以所有的地圖和excel行程表都放在手機裡 



漁夫堡、聖馬提亞斯教堂和布達皇宮都在同一個地方

交通 : 坐地鐵到紅線 Batthyany ter 後往山坡上爬一段,或可在鍊橋旁坐纜車上山(要錢)


布達佩斯很優美
在往山上走的路上遇到了可愛的階梯下小噴泉
圖中的是 Shogo
他長得好像卡通人物哈哈


終於快走到了!

這就是俄國美眉人手一件的皮草大衣
叫做 shuba 
有各種顏色和長短

順帶一提

好多俄國人來布達佩斯旅遊喔
到處都聽到俄文







這幾天天氣都陰陰的
不得已照片都要調過

聖馬提亞斯教堂的屋頂磚瓦好美

在鄂圖曼土耳其統治時期曾經是清真寺
1686年的時候有一天土耳其人在禱告
忽然教堂的一片牆剝落了下來
露出藏在裡面的聖母像,讓這些土耳其人大驚
士氣大減所以匈牙利人奪回布達佩斯

去的時候裡面竟然剛好在演講
好像沒有開放,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票價是 350HUF (50台幣)


漁夫堡好美
整個沙白色的建築
比想像中來的小巧精緻許多

因為在山頂上

非常適合往下拍照
面像多瑙河怎麼拍都美



多瑙河的對面就是著名的國會大廈


漁夫堡有七個塔分別代表馬札爾人的七個部落
都不是很高

有一種參觀小人國城堡的感覺

中間的雕像是匈牙利第一個國王 史蒂芬一世 (西元1000年)
他帶領馬札爾人在此定居
並且把馬札爾語拉丁化,讓匈牙利更方便與西方國家交流,推行天主教

從漁夫堡往下用全景拍布達佩斯
所以這個小丘真的沒有很高
漁夫堡有一個最高的塔進去要付350 HUF ,其他地方都免費





看完漁夫堡和聖馬提亞斯教堂後就已經快五點了
還有布達皇宮沒看呢!

但去布達皇宮的路上經過了一堆紀念品店
還有貌似是小市集的地方
佔地蠻廣的但是我們有點趕時間
就只有迅速地逛過門口幾間店

匈牙利傳統服飾!
跟羅馬尼亞的其實長得很像


在俄國也到處都有看到這種西洋棋組
但在匈牙利看到的是最繽紛的
可是家裡已經有一組很漂亮的了
而且行李也帶不下
所以沒有買



匈牙利有名的刺繡作品!
其實東歐到處都是這些東西
他們的文化太重複了

逛完市集就差不多天黑了嗚嗚

布達皇宮其實是美術館們,票價也不貴
以前真的有用做皇宮啦

但我沒什麼美術素養
裡面展的是匈牙利的藝術,更是一點背景知識也沒有ˊ_ˋ
所以原本就沒有計畫要進去

但從這裡看夜景非常壯觀!
一定要待到天黑

照片中是布達佩斯著名的鍊橋和後面的萬神殿 (聖史蒂芬教堂)

左邊亮亮的建築就是著名的國會大廈
裡面很漂亮!是匈牙利式的裝飾
導覽也很專業一定要進去!
看完國會大廈之後很後悔沒進去布達皇宮嗚嗚,匈牙利藝術好美! 

布達皇宮太大了
我們只有在他的正面走一走就下山了


在布達皇宮和漁夫堡中間有纜車的搭乘處
直通山下
但我們還是走下山
大約只要10分鐘吧還是別花錢了吧

下了山之後近拍鍊橋和前面的石獅子像

走回 Batthyany ter 地鐵站的路上狂拍國會大廈,太美了!






在地鐵站附近遇到的郵筒
設計的好可愛
不知為何聯想到老式裁縫車
我排行程時查到一件中世紀主題餐廳
感覺很吸引人
就請 hostel 先幫我們定位

餐聽叫 Sir Lancelot 
交通 : 藍線地鐵站nyugati palyaudvar 附近 Podmaniczky  街14號 

這一區有許多有趣的餐聽
這是路上經過的一家印地安主題bar 的樣子






藍線地鐵站nyugati palyaudvar 其實就是這個大火車站

餐廳要面向火車站,往背後的巷子走

這才是我們要吃的餐廳!!
門口就有石頭騎士雕像
和彩繪玻璃的大門
這個大門竟古色古香竟然是電動往兩邊滑開的哈哈


餐廳的官方網站 

餐廳裡的裝潢很有意思!

桌子是靠牆排兩排像哈利波特的餐廳那樣的大長桌
還有專古裝的爆乳露肚女仕

最好要先訂位喔尤其是周末
不然簡直座無虛席
而且定位要特別說要坐 "可以看到表演的位子" (地下室)
不然坐到二樓可能就看不到表演了
我們是請hostel幫我們定位的
Sir Lancelot對匈牙利人來說是慶祝時才會來的餐廳
所以價格相對高一點
但對台灣人來說完全可以接受!
餐點不便宜(而且普普) 但是有許多表演且氣氛非常好
很值得來!
最會花錢的 郭姓同學果然點了五千多 HUF的套餐 (約台幣750元)

有湯主餐甜點和小酒
這是他的湯

匈牙利餐廳都便宜又超大碗
完全吃不完
連男生都要投降了

有趣的是這家餐廳不提供叉子,只有刀子和點甜點或湯才會出現的湯匙,因為他們說中世紀時還沒發明叉子哈哈
餐廳的表演!

這是個禮拜天晚上
餐廳裡非常熱鬧

看到的表演有擊劍 (兼講笑話),吞火,雜耍和肚皮舞孃
他們也很會跟客人互動,整個餐廳真的就像是中世紀一樣,所有人大口吃肉喝酒談笑

這位客人才晚餐時間就已經醉了哈哈
他非常配合演出
他跟表演者比腕力贏了之後被封了一個 Sir Henry 的封號哈哈

他真的很醉
還跑來我們這桌說要跟黃郁婷(我室友)抱抱,黃郁婷不從,他就直接把臉貼過來嚇死她了,最後送了她一朵玫瑰花 XDD 
這是我的餐 
右邊那盤雞肉很難吃 = =
不知為什麼超級甜
中間的是炸麵包
但是左邊有好多水果好開心
莫斯科水果好貴阿這裡可以吃水果吃到爽 !

鐵盤好大,那把刀子就是夜市牛排刀,可以當比例尺
最後我只有把水果吃完而已,雞肉剩一半,炸麵包還有一顆

雜耍先生!

這張照片中他咬著匕首,匕首在頂著劍

後來他還有表演把酒桶頂在頭上,匕首咬在嘴裡,匕首上再放個酒杯,然後倒酒
 肚皮舞孃

她好性感! 一個晚上大約出場了三次
本來計畫去土耳其要看肚皮舞的這下就省下來了

據說肚皮舞的來源是古時候祈求豐饒的舞蹈


吞火先生!

他穿的是開襟的古時候波斯人服裝
所以可以看到胸毛
他表演之餘還一直對女客人拉低領口和抓下體
最後索性把上衣脫了XDDD



餐廳裡的鎧甲裝飾





















最後帶著玫瑰花
大家心情非常好的回到溫馨的hostel
把花送給了 reception 姊姊 Kinga

我們在hostel的免費茶包盒裡找到了好多口味神奇的茶包
有正常的綠茶,茉莉綠茶,香茅綠茶
還有櫻桃茶,桔子茶,李子香草茶,桃子茶等等
不禁手癢偷了幾包 ㄜㄜ
是一個叫做pickwick的牌子,後來在其他東歐城市也都有看到,但俄國沒有





匈牙利好棒
物價比台灣還便宜
沿著多瑙河建立的城市風景優美
最特別的是他們是一群被日耳曼、斯拉夫國家包圍的馬札爾族也就是北匈奴
匈牙利語聽起來跟其他歐洲語言不太像
有一點亞洲的感覺但又隱隱有德文的聲音


這次來俄國我連相機都沒有帶
主要是因為我太懶了
不想帶一個很重又要時時小心他的相機
用手機只要技術好也可以拍出好照片
但又好希望畫素可以美一點啊唉
而且只要遇到光太強就會整個照片被光線射的亂亂的
都不能拍美麗的燈






















8 則留言:

  1. 捷克好好看!!
    我爸媽和我妹也有去,剩我沒去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捷克??
      真的喔我沒有太大的興趣耶
      最近有點覺得那附近的國家都長一樣 ˊ_ˋ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想去中東!!

      刪除
    2. 我太智障了
      我以為妳在寫布拉格xD

      我想去伊朗!!!!
      但女生限制比較多,還是以後帶個男人去好了ㄏㄏ

      刪除
    3. 我有一個同學也想去伊朗
      台大外文的男生
      他是gay 要幫你們引見嗎XDDD

      刪除
  2. 之前去幫藝雅忙的時候認識一位她的匈牙利朋友
    她朋友跟我說當地很少有英文,所以其他歐洲國家的人很少到他們那邊旅遊欸
    他跟我抱怨這樣很不方便,在自己國家就無法看其他國家的帥哥之類的XDDDD

    BTW吃了一堆水果你還是照常便秘吧ㄏㄏ
    "旅行可以找到自己" --- 發現自己在世界各地都便祕 w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文的確是有點少
      有些博物館或景點之類的都沒有英文解說覺得對外國人蠻不貼心

      我在土耳其超順暢
      還拉到門口的帥哥等不下去了先回房間XDDDD

      刪除
  3. Hi 想請問您one-day pass是否在機場就可以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機場一出關就可以看到旅客中心!

      刪除